Friday 30 November 2012

就要醬吃 –我跟郑和茶馆老铺 Zheng He Tea House 有个约会 [ Part 1 ] @ 白秀蓉老板娘的私房菜

 
夜色弥漫充满历史文化遗产的古城,周围是陌生穿流不息的人群和车流,
几十盏灯笼将夜点缀出几分暧昧;今夜,谁与我干杯谈天说地?
话说我本人再次踏入这文化色彩浓厚的马六甲鸡场街,瞬間感觉既熟悉又陌生。
而这一次的探索,再次勾引我的好奇心,好期待自己可以发现什么新大陆。
Photobucket
 
感谢老板的安排,让我有幸认识马六甲郑和茶馆老铺 Zheng He Tea House,赖启佳老板。
一向喜欢交朋友的我,当然觉得很荣幸能够跟长辈一起交流兼听听他们的人生故事。
Photobucket
 
据闻马六甲郑和茶馆老铺 Zheng He Tea House,赖启佳老板對茶道很有研究,同时也是当地旅游业的达人。
Photobucket
 
步入郑和茶馆老铺 Zheng He Tea House,我发现阵阵茶香扑鼻,仔细观察,一罐罐茶叶和茶具都整齐排列在柜子上。
此外,我观察到茶馆装潢中式装修风格,让我强烈地感受传统痕迹与浑厚的文化底蕴。
Photobucket
 
当我跟我老板一起坐下来的时候,郑和茶馆老铺赖启佳老板马上泡热茶招待我们,
开始谈天说地,刹那间老板给我的感觉好热情,好亲切。
约莫过了几分钟,白秀蓉老板娘从厨房拿出两碗鸡汤给我跟老板滋润一下我们的喉咙,让我们感到很温馨.
Photobucket
 
这是白秀蓉老板娘亲自下厨烹饪招待我老板的独创炒饭,有金瓜咖哩鸡、炒蛋和小白菜为配料。
Photobucket
 
当我傻傻地看着眼前这一碗类似卤肉饭的时候,郑和茶馆老铺赖启佳老板告诉我这是白秀蓉老板娘亲自下厨烹饪的肉燥饭。
我还未动手拿起筷子,香气四溢的肉燥饭不知不觉地扑鼻而来,激起我的食欲。
Photobucket
 
这碗肉燥饭粒粒晶瑩剔透,像珍珠一样吸引我的目光,入口时感觉有弹性,咬下去椰香四溢,
白秀蓉老板娘的住家菜真是非常的好吃 (赞赞赞!!!!! )。
Photobucket
 
享用完美食后,白秀蓉老板娘再次从厨房里取出两小杯的椰浆布丁给我跟老板品尝。
当我细细品味,我发现这一小杯布丁充满浓郁的椰子味,冷冰冰的口感真是让我觉得很舒服,身体里的热气顿时消失。
呵呵,我本人真佩服白秀蓉老板娘非凡的厨艺,连小小的布丁都可以做得那么的好吃,我真是有口福,感谢万分!
Photobucket


 

7 comments:

Sasa said...

喜歡靜靜地一兩個人
坐下來聽長輩們的過去人生的故事
很有趣的說
更會領悟不少

夜晚的馬六甲
特別有感情
很愛

Hitomi喜多米 said...

下个月我可能会去马六甲一趟。我会记住这家郑和茶馆老铺的!

Ester ❀ said...

哈哈哈哈,你这是用新相机吗?
拍得很漂亮啊~

Aris Min said...

我上次也误打误撞去了郑和茶馆,叫了一壶茶,听着老板娘的解说和故事,很悠闲很写意

很喜欢这家茶馆,人情味很重
一点也没有过度商业化的感觉

梦梦 said...

结果他们分享了什么人生故事?
你把食物的美味都拍出来了:D

tsuey miin said...

好像很好吃T_T

Kaijun said...

那碗肉燥饭。。。。看得小弟口水直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