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January 2013

海南咖啡店 Limbogan Hailam Kopitiam Malacca



说到马六甲鸡饭 ,一般人先会马上联想到古城鸡场街鸡粒饭,二话不说就下决定前往那里享用。
 而当天赖启佳老板却有另一个建议,说带我们去只有马六甲人会吃的鸡粒饭。 
咦?只有马六甲人会吃的鸡粒饭?我没听错吧?著名的鸡粒饭不就只有在古城鸡场街吗?我在心里这样想着。
  Photobucket


从古蹟民宿 Cyclamen Cottage 《熙门客栈》出发,赖启佳老板只用了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就抵达新开张不久的鸡粒饭店。
据闻这地区以前是海,马六甲政府为了扩大土地,所以填海发展新地区。
  Photobucket


这鸡粒饭店没有用特别的店名,如果你不是马六甲人,一定不知道原来他们是有卖鸡粒饭。
  Photobucket


鸡粒饭店跟一般茶餐室没有什么分别,经营方式偏向平民化,用餐环境只有简单的椅子跟桌子。
  Photobucket


起初,我有点怀疑赖启佳老板的描述说这地方有非常好吃的鸡粒饭,
直到我们抵达那里,发现现场真的是高朋满座,不少当地人正在想享用这里的美食。 
 当我们坐下来的时候,鸡粒饭老板说他们已经卖完鸡粒饭了,可见这里的鸡粒饭真的很受欢迎。
  Photobucket


还未正式享用美食之前,咱们先喝咖啡滋润自己的喉咙。
  Photobucket


等着鸡饭上桌期间,赖启佳老板帮我们先点叫一些开胃菜来充饥。 眼前是新鲜无比滑溜的半熟蛋,入口即化的口感真是一流。
  Photobucket


除了享用口感滑嫩的半熟蛋之外,我们还尝试这里的烧面包。
  Photobucket


这里的烧面包外脆里嫩,涂上一层奶油加一小片芝士片,让味道如虎添翼。
  Photobucket


清甜爽口海南鸡饭,完全俘虏我和我老板的胃口了。
  Photobucket


这里的鸡肉鲜嫩,肉质也很滑,吃在口中鸡味十足,难怪赖启佳老板会特别推荐这里的海南鸡饭。
  Photobucket


血淋淋的鸡肝,赖启佳老板说日本人最爱点叫来吃。
  Photobucket


讨厌在古城鸡场街排长龙等吃鸡粒饭?不妨来这里尝试他们的鸡粒饭吧? 
虽然他们也很早就会卖完,但尝试新的鸡粒饭也许是一种不错的体验,说不定你们会爱上这里的鸡粒饭呢。
    Photobucket

店名: 海南咖啡店 ( Limbogan Hailam Kopitiam ) 
地址:Gerai No. 8, Jalan Kristal Merah 1, Limbongan, Melaka, Malaysia

3 comments: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我好久好久没吃到鸡饭粒了啦!!!
好想去吃~

Puddycat mummy said...

阿猫也超讨厌排长龙,顶着大太阳等待鸡饭的感觉。
下次到马六甲可以试试你的介绍。:D

Shin said...

为什么你不早点写这篇,我上几个星期才去马六甲来 =.=
我喜欢吃鸡饭粒,下次我要去试这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