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November 2013

第一档闻名古城罗汉果 - Malacca 马六甲




说起罗汉果饮料,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会先想到吉隆坡茨厂街一家非常出名的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挡口。
特别是外国游客,许多导游都会带他们去尝试,知名度随之上升, 名扬四海。
在马来西亚,我本来以为只有吉隆坡茨厂街的罗汉果饮料是最棒的,
直到我到马六甲尝试一家挺有名的《第一档闻名古城罗汉果》饮料,我的想法完全改变,值得我推荐给大家。
 photo 01_zps4739fd83.jpg
 
 
 
 
 
 
如果不是当地 (马六甲 )朋友的介绍,我不知道原来在马六甲某个地区是有家罗汉果饮料挡口。
 photo 02_zpsd4dad172.jpg
 
 
 
 
 
 
该挡口老板挺有霸气的说,把自己档口名为《第一档闻名古城罗汉果》。
 photo 03_zpsdab20602.jpg
 
 
 
 
 
 
大家可以从我的照片中看到,价钱很明显的写在牌子上:现喝(铁碗)RM1.20 或打包(塑料杯)RM 2.00
罗汉果的功效:止咳,除痰,解署,清肺热
 photo 04_zps331eb949.jpg
 
 
 
 
 
 
我喜欢这家《第一档闻名古城罗汉果》饮料的原因是因为老板亲会自为顾客用铁汤匙捞起沉在底部的罗汉果,
龙眼和冬瓜碎片,然后小心翼翼地把饮料倒入铁碗或塑料杯。 不像吉隆坡茨厂街的罗汉果饮料,那里由外劳来帮忙经营,
不再用铁碗和铁汤匙,改用塑料杯和吸管。对我来说,这样子的经营方式太过商业化。
 photo 05_zps9e929dc8.jpg
 
 
 
 
 
 
小小的铁碗里装着罗汉果,龙眼和冬瓜碎片,甜滋滋地咬在嘴里,不但润喉还可解渴,喝下的感觉真是凉爽。
 photo 06_zps37a2781f.jpg
 
 
 
 
 
 
跟老板聊天时,他说自己的《第一档闻名古城罗汉果》饮料没有像吉隆坡茨厂街的罗汉果饮料那么出名。
我听了,笑笑对着他说:“老板,你放心,我会帮你推荐你的挡口,我认为你的罗汉果饮料是最好喝的。”
说完,我赶紧帮老板拍照作纪念。
 photo 07_zpscdf5e29f.jpg
 
 
后记:
我从来没有喝过那么好喝罗汉果饮料,喝下去时感觉是冰冻清甜滋润,入口还有绵绵的冬瓜蓉,
比起汽水使人振奋更加解渴,令人暑气全消。虽然该挡口只是售卖罗汉果饮料,但深受许多当地人的青睐,
就连我这外人都觉得这里比吉隆坡茨厂街的罗汉果饮料更好喝。
 
地址:Jalan Kee Ann ( Bunga Raya ) 75000 Melaka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老板在bunga raya 开档至少二十年了。真的好喝 :)

番薯。电梯 said...

哈哈哈,我怀念以前家乡的罗汉果。。。。
那档也是我觉得最好喝,也是最便宜的。

wk said...

嗨初次留言,我超爱那档的罗汉果的,不只是好喝,还有童年的味道。=)

煒霖 said...

每一次喝都是一样,呵呵!!! =]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Would loves to go try if in Malacca...

littlemalingshu_cinda said...

我还是不要放过来这里留言!
我从小喝到大,看到我皮肤好就懂!:P

Constance Ant said...

我是马六甲人,可是我没有喝过 =.=

这次回去一定要去hunt一下!谢谢介绍哦!

jenny said...

大热天,来杯!好棒哦。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