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October 2013

Kedai Satay Xiang Ji @ Jalan Portugis 祥记沙爹屋



说起马六甲的沙爹,我相信大众都会先想到名扬四海的“沙爹朱律”(satay celup),
但猪肉沙爹你们是否有吃过呢? 如果不是朋友的介绍,我也不知道马六甲原来是有猪肉沙爹。
 photo 01_zpsf544f438.jpg








我本身对沙爹没有特别的喜欢,因为从小到大,吃过的沙爹都是用鸡肉或牛肉,没有新鲜感。
而在某天,朋友向我介绍位于鸡场街附近的祥记沙爹,激起我的好奇心去尝试一下。
 photo 02_zps40f01a0b.jpg


 





众所周知,一般沙爹可以在路边小贩,路旁帐篷下的排档,高级餐厅,或在传统的庆祝宴会吃到。
可是,来到祥记沙爹屋带给我不同的感觉;整间沙爹屋只卖沙嗲串,没有其它美食,
我当下心想:“这里只有买沙爹就可以赚钱了吗?”
我仔细观察了四周围环境,发现其中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这以炭火烧烤的小小空间。
  坦白说,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独一无二的烧烤方式,感觉好像是在科学实验室里做试验。
   photo 03_zpsaa831e9c.jpg
 
 
 
 
 
沙爹屋里没有特别的摆设,随意摆放着几张桌椅给食客就经营沙爹生意,可以说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photo 04_zps24207f8b.jpg
 
 
 
 
 
在马来西亚,通常吃沙爹都会配上一些黄瓜和洋葱。
基本上,黄瓜是用来平衡沙爹酱的味道,而洋葱也有提味的作用,让沙爹酱更辛辣的感觉。
 photo 05_zps8c4d0fee.jpg
 
 
 
 
 
这里的沙爹酱是由黄梨和芝麻调制而成,香醇无比,吃了令人眷恋不已。
 photo 06_zps6fc08178.jpg
 
 
 
 
 
被烧烤出来的猪肉沙爹味道很不错,肉质很棒很好吃,带点嚼劲的口感很香。
 photo 07_zpsef754561.jpg
 
 
 
 
 
我的几位朋友都觉得猪肉沙爹肉质很嫩 Q,各各吃得津津有味。
 photo 08_zps800f1d87.jpg





 
如果你刚好计划着要到马六甲寻找美食,本人非常推荐这家祥记沙爹屋。 稀有的猪肉沙爹,你怎么能错过呢?
店址: No. 50, Jalan Portugis, 75200, Melaka | 电话:019- 667 8868
 photo 09_zps61110fa0.jpg

3 comments:

【EmbeR】 said...

yor yor yor!過來捧場一下!
哈哈哈哈,想念 想念。
可是沒有吃到雞肉的,不知道味道如何,會不會比一般的好吃。
豬肉沙爹 新加坡也有,不過醬料方面還是覺得馬六甲的略勝一籌!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loves satay...

冰梦 said...

多了亏了你的介绍,以后去马六甲可以找到好吃的Satey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