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April 2013

Pun Chun Duck Noodles @ Bidor 美罗品珍鸭腿面



每当我身边朋友提起美罗 ( Bidor ) 这个地方,他们首先会想到传说中鸭腿面。
我虽然有去过美罗一次,无奈我却没有机会品尝名扬四海鸭腿面。
然而我今年很幸运,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有幸再次北上美罗 ( Bidor ) 这小镇。
 photo 01_zps1606d9a0.jpg





品珍酒楼是老字号,至少有70多年的历史,算是该镇的美食小霸王。
也许没有很多人知道美罗这小镇,但是这间老字号餐厅几乎天天满座,用“卧虎藏龙”这四个字来形容最适合。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人都知道品珍酒楼的药材鸭腿面出名,所以很多外地人都会 到此一试,享用美罗当地的经典美食。
 photo 02_zps2f176918.jpg
 
 
 
老字号品珍酒楼基本上是由两间店屋打通,一边是厨师们烹煮的地盘,另一边是卖土产。
除了药材鸭腿面,品珍酒楼也提供各种不同的面食,比如说:云吞面,鸡丝冬菇面,干捞咖喱面等等。
 photo 03_zps150b701a.jpg
 
 
 
而当天我七早八早就抵达品珍酒楼,接着二话不说跟老板娘说要一碗药材鸭腿面和一杯冰咖啡。
我仔细地观察品珍酒楼四周围,发现没有很多人前来享用,
心里像放下个大石头,找了外面的空桌子,然后抱着一种非常期待的心态,等着鸭腿面上桌。 
 photo 04_zpsd81aa73c.jpg
 
 
 
 
大约过了五分钟的时间,一碗热腾腾的药材鸭腿面终于上桌了,我当下惊喜万分,二话不说马上拿起筷子准备细细品尝。
 photo 05_zps6805eb06.jpg
 
 
 
外皮酥脆的鸭肉,第一口咬下去的感觉真棒,感觉很新鲜。
 photo 06_zpse5dc02b2.jpg
 
 
 
一碗药材鸭腿面的价钱是RM8,虽然对一般消费者来说是有点贵,但物以稀为贵,相信来自远方的食客们是不会计较。
 photo 08_zpsc65d2084.jpg
 
 
 
基本上每一碗鸭腿面都有一只完整的鸭腿。
鸭腿看起来炖得很软,轻轻地用筷子一拨,鸭肉就撕出来了 当我细细品尝时,鸭肉吃起来不只有嚼劲,
在肉块中又带点骨,使得口感更为扎实,也因为鸭肉腌过,
感觉几乎没有腥味,在慢慢咀嚼的过程之中,会散发一股淡淡的甘甜滋味。
 photo 09_zpsd45053b6.jpg
 
 
 
至于这一碗鸭腿面的汤头,汤炖得不但很出味,而且带着药材的鲜甜,吃下后感觉身体温温的,感觉好像很滋补。
 photo 10_zps0a7ce698.jpg
 
 
 
老板娘所采用面条是我们平常吃吃云吞面的黄旦面,口感不错,面条吸入药材汤的精华。
   photo 11_zpsc0d287ac.jpg
 
 
品珍酒楼的药材鸭腿面已经名扬四海,所以很多外地人都会到此一试;
如果你刚好路过美罗,不妨去尝试传说中的鸭腿面吧,包你会觉得很惊喜。
 
店址:
 品珍酒楼 (美罗
Pun Chun Duck Noodles @ Bidor
38 & 40 , Jalan Besar
35500, Bidor
Perak Darul Ridzuan
 photo 12_zpsb3034ecb.jpg
 
 

3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之前去参与朋友的婚礼也有吃,很喜欢,好吃!!:)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Makes me drooling by looking at the picture...

Vincent Cho said...

之前去时是卖7块的,现在竟然去到8块了…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