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March 2014

Raja Uda老字号驰名芋头饭




华人新年期间,我品尝到北海才能园美食之一的芋头饭和猪杂酸菜汤,独特的口味至今让我回味无穷,真想再吃!

刚好我某天有幸到北海出差,托朋友驾车带路,找到另一家挺有名的芋头饭。

该芋头饭猪什咸菜汤档位坐落在宏桔饮食中心内,既是我来也肉干对面,或与 RHB 银行同一排店屋。





当我抵达现场时,饮食中心内高朋满座,似乎每一桌都有着芋头饭和猪杂酸菜汤,可见这里的食客都爱吃。





原本快要打瞌睡的我,一看到眼前热乎乎的猪什咸菜汤,眼睛马上亮起来,胃口瞬间大开。
  大家可以从我的照片中看到,猪什咸菜汤配料满满的,内有肉丸、猪肠、猪肚、三层肉、瘦肉,猪血等等。 






吃芋头饭配猪什咸菜汤的辣椒酱是关键配料。他家特制辣椒酱都是加了少许黑酱油再配上芋头饭一起吃。






嫩滑的肉丸,味道尝起来有种扎扎实实的口感,更重要的整体肉丸好 Q 弹!





当我细细品尝每一口汤汁时,我嘴里都是充满着咸菜猪什香,甜、酸、咸味道,非常丰富。
  虽然享受的当下是大热天,但我依然吃得津津有味,就算是汗流浃背,我也不在乎。






从来没有吃过猪血的我,第一尝试真是要我的命,因为猪血给我的感觉好脏。






但咬了几口之后,感觉挺新鲜的,虽然味道对我来说有点不习惯,但我依然尝试吃完。






热腾腾的芋头饭,气味四处飘散,单看相就要我大流口水。






基本上,这里的芋头饭是用虾米提味,加上黑酱油和粉酥的芋头就形成了一碗万里飘香的芋头饭。
一人份的芋头饭和猪什咸菜汤才 RM5 而已,非常值得吃,换是在吉隆坡,价钱大都至少 RM7 。




店名: 宏桔饮食中心 | 芋头饭猪什咸菜汤
地址: Jalan Raja Uda,12300 Butterworth ( 靠近 RHB Bank )
营业时间:10.30早上 - 2.30 下午

6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隔壁的咖喱饭档口是我最爱的之一
之前有人告诉我,你去隔壁档口选了菜肴之后,走过来猪杂汤档口买猪脚醋淋在饭上,回去吃好好吃。

你下次不妨试看。

煒霖 said...

吉隆坡都是贵人一点,不知道为什么!!!

西成九 cshen94 said...

那個豬血為什麼看起來那麼好吃!!
大半夜看到這個會肚子餓啊!!

~珊姑娘~ said...

真的好好吃!!!!

Penagagirl said...

这档我吃过, 芋头饭很快卖完, 行动要快!!
我也是不喜欢猪血, 看见你吃, 都会起疙瘩, 哈哈!!
Raja uda 很多好吃, 每次回去都找时间吃!!

Vincent Cho said...

我想念他们的芋头饭和猪杂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