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November 2012

就要醬吃 –我跟郑和茶馆老铺 Zheng He Tea House 有个约会 [ Part 0 ] @ 芙蓉滔记客家面 Hakka Noodles


今年真的是我的幸运年,很荣幸在老板的安排之下,前往马六甲郑和茶馆老铺那里探索,一切费用都是免费。
在半途中,老板心血来潮带我去品尝芙蓉驰名的《滔记客家面》。
说真的,我如果不是老板带我来这里吃,我真的不知道芙蓉原来是有非常出名的客家面。
 因为在我印象中,芙蓉美食比较出名的是芙蓉燒包、牛腩粉、鱿鱼米粉和燒蟹。
  Photobucket

位置于 Jalan Lee Kim Chiap 的《滔记客家面》,据说是家族生意,兄弟俩分别在自己的店经营;
另一间则是座落于 Pasar Besar Seremban ,不少人外地人士也曾经来过品尝。
  Photobucket

当我跟老板抵达《滔记客家面》的时候,时间是下午5点左右,让我感到好奇的是店里几乎满座,而且不少顾客站着打包。
我心想:“这些人吃午餐的时间都是那么的迟吗?还是纯粹想享受这里的客家面?”
  Photobucket

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食量挺惊人。
当我看到这一小碗客家面上座的时候,我感到有点失望分量有点少。
不过,还好当天我吃了午餐,所以我决定抱着好奇心来品尝这碗传说中的客家面。
  Photobucket

我细嚼慢咽,觉得一条条微微捲曲的客家面相当弹牙。表面看起来有点像粗云吞面,但实际上有很大的分别。
据闻这《滔记客家面》面条都是采用自家秘方打造的,面条精髓是选用鸭蛋掺合面粉打制而成,让面条更有咬勁,
难怪我会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品尝过这种独一无二面条。
     Photobucket

据闻肉碎也是独门秘方烹煮,鹹香中帶有淡淡的味道,这也是我从来不没有试过的味道。
  Photobucket

《滔记客家面》面条主要是以肉碎和蔥花 “相伴”。
表面上看起来很简单,但这多年来已经俘虏不少顾客们的心,这就是《滔记客家面》的魅力,简单就是美。
  Photobucket

我觉得《滔记客家面》面条最主要的精华就是把肉碎裡的豬油攪拌均勻,让浓郁的油汁慢慢地滲透到每一条面,这样吃起来会比较有味道。
此外,这碗客家面不会太油腻,油汁的分量刚刚好,爽口美味。
  Photobucket

最后,大家如果有兴趣去品尝另一家《滔记客家面》,我在这里提供相关的地址:
 店址: 
 Tow Kee Hakka Mee Stall 742
Pasar Besar Seremban, Jalan Pasar
702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4 comments:

tsuey miin said...

很小碗!怎么够吃!
(帮你说的)

哈哈哈~ 很饿。

夢想成真 said...

看起來這碗客家面的面不錯吃的樣子。
芙蓉好多古早味啊。真希望可以去覓食。

Wai said...


Seremban人常吃啊!哈哈哈!

Jean said...

随知芙蓉客家面出名,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吉隆坡半山芭的春记客家面啊!不过芙蓉巴刹的牛腩粉真是好吃得无话可说,我每次去都一定要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