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July 2014

甲洞良记肉骨茶 - Restoran Lieong Kee Bae Good Teh




一般外地朋友来找我都会问:“甲洞那里有什么好吃的吗? 我给的答案很简单,就是肉骨茶!
为什么会是肉骨茶呢?因为甲洞这里有许多著名的肉骨茶店。
单单只是一条街而已,左右各大商店就有着至少三间肉骨茶店。有些是老字号,有些是创新派,选择繁多。
 
 
我本人在甲洞品尝过不少的肉骨茶店,但如果要我选出我最喜欢吃的肉骨茶店,我会毫不犹豫选择良记肉骨茶。
我喜欢该家肉骨茶店是这里的肉骨茶口味较清淡,汤头淡淡的药材味衬托出新鲜食材的鲜甜,
口感清新不油腻,味道刚刚好符合我的口味。
 
我带给不少的外地朋友来该肉骨茶店品尝,你们知道他们吃完的感觉是如何吗? “很好吃!几时再带我 / 我们去吃?”
如果食客会对某种美食再有想吃的欲望,这就证明那种美食有一定的吸引力。
 photo 01_zpsac887124.jpg
 
 
 
 
 
 
 
 
三种佐料,分别是红辣椒,青辣椒和蒜头。 每次吃肉骨茶时候,这三种佐料对我来说绝不能少!
 photo 02_zps80362a88.jpg
 
 
 
 
 
 
 
 
 
品尝肉骨茶之前,食客可以先点肉骨茶的著名伴菜:油菜或菜心来享用。
 photo 03_zpsf69b3cca.jpg
 
 
 
 
 
 
 
 
一般至少有三个人以上,我都会点各种丰富的菜肴给我的朋友。
  这些丰富的主要菜肴都是肉骨茶的精华,保证你会吃得非常满足!
 photo 05_zps59754bab.jpg
 
 
 
 
 
 
 
 
首先要介绍给大家的是这里的招牌菜 - 肉骨茶。
大家可以从我的照片中看到,该锅里有着满满的丰富材料,如金针菇、洋菇、瘦肉片和排骨肉。
集合各种丰富材料,老板把汤头熬得恰到好处,没有油腻感,在浓稠与清淡之间取得很好的平衡。
   photo 06_zps7fdcf68e.jpg
 
 
 
 
 
 
 
 
该肉骨茶店里用的食材非常新鲜,肉质的处理也拿捏得很好,非常有嚼劲却又不含任何膻腥味,口感一流,非常好吃!
 photo 07_zpsb928bbbb.jpg
 
 
 
 
 
 
 
 
另外,这里也有我和我家人最喜欢吃的肉骨茶卤肉。
大家可以从我的照片中看到,卤汁已经把肉染成令人垂涎三尺的颜色,再加上香甜充满古早味的卤汁,真要人垂涎三尺。
 photo 08_zps0c2af7db.jpg
 
 
 
 
 
 
 
 
该肉骨茶店里也有非常好吃的猪脚醋,口感非常香滑但不油腻,汤汁酸中还带点甜味,值得推荐给大家去品尝。
 photo 09_zps7ddd48fc.jpg
 
 
 
 
 
 
 
 
此外,我要特别介绍给大家的是这里酒醇滋補的瓦煲姜酒鸡。
据闻良记的瓦煲姜酒鸡是采用甘榜鸡熬煮,而姜和杞子是最佳的材料。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老板并没有加入黄酒,而是采用肉骨茶汤与绍兴酒一起敖煮。
 photo 10_zpsd332c7eb.jpg
 
 
 
 
 
 
 
  
瓦煲姜酒鸡的制作原料非常丰富,虽然常人说是产妇月内必食的营养补品,但我本人却爱吃。
 photo 12_zpsa4f9a77e.jpg
 
 
 
 
 
 
Restoran Lieong Kee Bae Good Teh (甲洞良记肉骨茶)
店址:19, Jalan Development,Taman Kepong,Kepong,521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早上6点至下午130分,傍晚 6点至晚上1030分(星期一公休)
 photo 13_zpsd361522e.jpg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rite more, thats all I have to say. Literally, it seems as though you relied on the
video to make your point. You obviously know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 why throw away your intelligence on just posting
videos to your blog when you could be giving us something enlightening to read?


my blog post; minecraft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