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August 2014

VCR @ Jalan Galloway, Pudu

 
 
喝咖啡,已经是现代人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不管男女老少,他们的身影都会出现在城市里的某间咖啡馆。
有时我会想,都市人常常光临咖啡馆,真的只是爱喝咖啡而已吗?我猜想:
 
也许他们真的很爱喝咖啡
也许他们只是为了陪伴自己的情人
也许他们选择在咖啡馆里拍拖
也许他们约了猪朋狗友一起打屁聊天
也许他们爱上了咖啡馆里的装潢

 
不管什么原因,随着咖啡文化的广泛传播,喝咖啡的人群越来越多,都市里很自然地掀起一股开咖啡馆的热潮。
特别是在雪隆区,似乎每个月都会出现新的咖啡馆,对年轻人来说非常有新鲜感。
而这一次,我要推荐给大家的咖啡馆是位于吉隆坡黃金地帶的 VCR。
 photo 01_zps143249b5.jpg
 
 
 
 
 
 
 
基本上,VCR的位置不会很难找,只要上网查寻咖啡馆的名字与路名 (Jalan Galloway) 就可以找到方向。
 
如果你是从富都车站 ( Puduraya Bus Terminal ) 出发,建议你开始注意右边的路口;
一旦你发现 Swiss Garden Hotel & Residences 在你的右手边,你就得在前方的红绿灯转右,
继续前走,你就很自然地会发现右手边有着角头间黑色的老房子。
 
换是如果你从 Times Square 出发,你就得往半山芭監獄方向前走,但必须在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前靠去右手边。

如果是绿灯,你就在十字路口转右,然后准备靠左手边,直到看到有左边有小路口,你就转去左手边方向。

转后,你就很自然地会发现右手边有着角头间黑色的老房子。
 photo 02_zpsa197f603.jpg











坦白说,我从来没有看过外观那么普通的咖啡馆。
如果没有人告诉我这是一架咖啡馆,我以为它是被人从新装修的新屋子呢。 旧式店铺翻新,给人一种很“耍酷”的感觉。
 photo 03_zpsdec488ba.jpg
 
 
 
 
 
 
 
第一次踏入该咖啡馆,发现他们的 MENU 原来是没有丰富的 brunch 套餐,当场有点傻眼。
不过,当我细细品尝他们的咖啡时,我觉得有得喝咖啡就已经很满足了;
因为,他们的咖啡实在太好喝了,咖啡师的功夫果然有料。
 photo 04_zps1c7a5177.jpg










如果说咖啡文化是一个城市的时尚标签,那么咖啡师就是一群调制苦涩幽香的幕后高手。
他们总是活跃于吧台内,几十秒即可调制出滴滴香浓的咖啡,好让顾客们好好地享受。
外人看上去这是一份很简单的工作,然而真要调好一杯咖啡,决非易事;
要修炼成一名出色的咖啡师,也非一日之功,需要时间的磨练。
 photo 05_zps59a18343.jpg










至于装潢方面,我本人就很喜欢简单的设计,刚好该咖啡馆完全符合我的 taste ,一踏进去就很喜欢了。
大家可以从我的照片中看到,该咖啡馆基本上是两层楼,环境优雅,
二楼的后方两旁有着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好让顾客们可以发呆看外面的风景。
 photo 06_zpsf4edd2f8.jpg
 
 
 
 
 
 
 
此外,落地玻璃外面还有一个阳台,好让烟客可以一边抽烟,一边喝咖啡。
   photo 07_zps79bc6c84.jpg
 
 
 
 
 
 
 
在这里品尝咖啡,可以暂时远离城市的喧嚣,享受一刻难得的宁静。
 photo 08_zps6542cc22.jpg
 
 
 
 
 
 
从去年开始到现在,我本人拜访不少的咖啡馆,也品尝过每一位咖啡师的作品;
  唯一让我有 feel 再次到访的咖啡馆就是 VCR,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呢?
 
第一,咖啡非常好喝,味道不会酸,也不会太苦,口感醇厚,香味浓厚。
第二,环境优美,装潢非常时尚,拥有足够的位子给咖啡发烧友享受咖啡。
  第三,该咖啡馆位于吉隆坡黃金地帶,交通非常方便,就算是步行也能到此地拜访。
( 距离 Hang Tuah LRT 电动火车站15分钟,距离 Jalan Alor 10分钟 )
  第四,舒适的环境,非常适合给城市人放松与解闷;哪怕自己一个人喝咖啡,也可以很写意
 
 
VCR - Kuala Lumpur, Malaysia -  Coffee Shop

店址:2, Jalan Galloway, Bukit Bintang , 50150 Kuala Lumpur
                    ( Swiss Garden Hotel & Residences 后面。角头间,黑色的老房子。)

营业时间:8:30am - 10:00pm (天天营业,包括公共假期)
 
 photo 09_zps9af02984.jpg

1 comment:

小乱 said...

我最喜欢是因为每天都开到12am, 我周日嘴巴痒还有地方可以喝咖啡。(其他咖啡馆很早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