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October 2012

就要醬吃 – 权记 辣汤.花雕鸡.专卖店 + 蒲种酿豆腐饭店 [ Part 2 ]



呼! 在 939 什雪挡饱食之后,瑜珺博客介绍这家著名蒲种酿豆腐饭店。
  Photobucket

踏入饭店里,发现店面很大,环境清洁,周围的摆设都很整齐。 瑜珺博客说平时有很多附近上班族来这里享用酿豆腐,人气很旺。 
和一般的酿豆腐饭店一样,客人得在纸上填写自己要点叫酿豆腐 材料的数量。
 酿豆腐材料选择有 – 汤滚选类 Soup Boil Choose : 
 白豆腐 ( White Tau Fu ) 
 鱼滑 ( Fish Ball ) 
 辣椒 ( Chilli ) 
 羊角豆 ( Lady Finger ) 
 苦瓜 ( Bitter Bourd ) 
 水饺 ( Dumpling ) 
 云吞 ( Wan Tun ) 

 油炸选类 Deep Fried Choose : 
 鱼饼 ( Fish Cake ) 
 腐竹 ( Foo Chok ) 
 茄子 ( Brinjal ) 
 豆腐卜 ( Tau Fu Pok ) 
 春卷 ( Spring Roll ) 
 水饺 ( Dumpling ) 云吞 ( Wan Tun )
  Photobucket

除了酿豆腐以外,这家蒲种酿豆腐饭店也有供应丰富小菜,好让食客可以品尝到其它美食。 如我的照片中显示,丰富小菜有:
 纸包鸡 ( Chicken Wrap ) 
 仁当鸡 ( Rendang Chicken ) 
 咖哩鸡 ( Curry Chicken ) 
 清蒸松鱼头 ( Steamed Fish Head ) 
 清蒸非洲鱼 ( Steamed Fish ) 
 上汤蒸鸡 ( Special Soup Chicken ) 
 上汤蒸鸡腿 ( Special Soup Drumstick ) 
 生焗非洲鱼 ( Special Soup Fish )
  Photobucket

热腾腾的香脆酿豆腐从厨房端出来,我迫不及待举起筷子夹各种各样的酿豆腐来品尝。
  Photobucket

这里酿豆腐的味道刚刚好,不会油腻,咬起来是脆脆的感觉。
  Photobucket

这一大碗的酿豆腐的汤头清甜无比,再加上树仔菜,一点都不会觉得油腻,喝下的时候觉得很顺口。
  Photobucket

瑜珺博客特别推荐这家的蒲种酿豆腐饭店的鱼滑,她个人觉得这里的鱼滑鲜甜美味。 

当我用心去品尝时,鱼滑的肉质给我的感觉即弹牙又有鱼味,真的很好吃。
  Photobucket

这里的水饺也不错,內餡 Q 嫩好吃。
  Photobucket

在蒲种酿豆腐饭店饱食完之后,下一站美食探索是由我的博客朋友阿铃跟阿颖负责带领。
 
由于她们两位都是沙登人,所以由她们来介绍是上上之策。 

在车上讨论一下后,她们于是决定要带我去品尝沙登最有名气的辣汤和花雕鸡。 

抵达目的地的时候,我不敢相信这家《权记 辣汤.花雕鸡.专卖店》是座落于在不起眼的十字路口旁。 

 权记 辣汤.花雕鸡.专卖店
 No: D-1.Jalan 10/3,(Behind Post Office)
43300 Seri Kembangan, Selangor Darul Ehsan

 营业时间 
9.30a.m. - 3.00p.m.
6.00p.m. - 9.00p.m.

(每逢星期一休息)
  Photobucket

由于我们抵达的时间还没碰到正式用餐时间,所以我们一下子就找到位子坐下来。

 不用我介绍这家《权记 辣汤.花雕鸡.专卖店》有多出名,大家可以从我的照片上看到那里的墙壁有贴着一大堆关于它们的新闻报道。
  Photobucket

老实说,我真的不想叫白饭来吃,因为我白天真的吃很多;无奈,不要让别人觉得奇怪,所以我只好勉强接受。
  Photobucket

辣汤,当天主要的角色,端桌时就闻到扑鼻而来的呛鼻香辣味。 

据说这里辣汤的汤头是用白胡椒、姜丝、鸡骨熬炖面成,难怪香辣味会那么的吸引人。

 当我慢慢地喝下辣汤的时候,汤汁仿佛融入我身体里每一根神经线,有种提神的感觉。

 辣汤里鲜嫩的猪肉和香辣味汤汁混合在一起,完全发挥出猪肉的鲜味,配饭吃真是一流!
  Photobucket

传说中沙登最著名的花雕鸡。 

当我第一次听到花雕鸡的时候,我当下在想鸡肉是不是用花雕出来。哈哈,真白痴的想法。

 不过,我觉得很幸运,老远来到这里,能够慢慢地享受这一大碗的花雕鸡。
  Photobucket

据说这里的花雕鸡是用花雕酒来炒的,难怪我吃下的时候觉得味道很独特。
  Photobucket

两位沙登美少女,非常感谢她们带我来到这里品尝美味可口的花雕鸡。
  Photobucket

最后一餐,我似乎要举起白旗投降了,但为了要尝试两位沙登美少女介绍的烧鱼,我简直继续吃下去。 嘻嘻!
Photobucket



10 comments:

AZ said...

那个辣汤和花雕鸡超有名,
我也去吃过了,嘿嘿!

JM said...

蒲肿酿豆腐真的不错吃。
辣汤我很多年以前吃过一次后就鲜少再去吃了,看来下次回家一定要再光顾那家店。
烧鱼味道如何?
你真的很爱吃可是并不胖,要成为博颗美食家吗?哈哈~~~

AhWee said...

我也去吃过了

小燕子 YaNyAn said...

花雕鸡花雕鸡花雕鸡花雕鸡很好吃的呢~
还我想念了~哈哈 :)

Unknown said...

aduiii
看到那個燒魚我真的把持不住~~

Twenty Two - When 2 Meets 2 said...

花雕鸡和烧鱼让我胃口大开,现在就想吃了~!!

Mavis Ng said...

我想试看辣汤呢!讲到现在大学毕业一年了都有本事没吃过!哈哈!现在你这样一介绍,我很快就会去试看了。

话说我以前以为辣汤是tom yum >.<

Unknown said...

谢谢你让我知道这个地方,我的男友有难了。哈哈!

瑜珺 said...

哈哈~有空再来走走呗!
你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吃到呢:P

LuLu said...

我就是看到你在FB post权记
然后才跑去吃的~~ ;)

今天帖权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