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May 2014

忠记乒如港大树头炸料粉 @ Ipoh




每一天,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的食客,统统都是冲着忠记大树头料粉而来,
就算是大热天,食客们依然汗流浃背排队选料,很热闹的说。
如果你是怡保人,相信你们一定会带外地的朋友来此地尝试,体验一下在阴凉的大树头下享用美食的感觉。
 
我同事告诉我说,他们生意最好的时候是在华人新年期间,
因为许多当地人都会打包多分量的炸料回家享用,省时间下厨煮饭。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外地游客或食客,甚至外国游客都慕名而来,人气超旺,可以是说怡保人的骄傲,也是怡保人的幸福!
 
我本人第一次到此地尝试炸料粉是在2009年。那时候,我已经爱上这里的各种炸料粉,很欣赏挡主的经营方式。
如果有谁问我在怡保有什么美食是必尝,我会二话不说推荐忠记大树头料粉。
 photo 01_zpsb465ee4e.jpg
 
 
 
 
 
 
 
怡保著名“大树头”饮食档,目前位置于兵如港口的兵如港德记酒家附近的大路旁。
这里除了有鼎鼎有名的忠记大树头料粉,还集合各色特式美食,比较长听到的是叻沙、咖哩麵、薄餅和炸榴槤等等。
  环境虽然有点简陋,但每天依然吸引不少当地人前来解决午餐或叹下午茶。
 photo 02_zps6ac5666c.jpg
 
 
 
 
 
 
 
据闻该档口共有超过10个人帮忙,大家齐心合力,把生意经营得很好,每天挤满了人潮是最好的证明。
 photo 03_zps2dc5c516.jpg
 
 
 
 
 
 
 
 
炸料档放满了各式各样的新鲜炸料,单看卖相就足以要人垂涎三尺。
  据闻,该挡口负责人每天提供约20种自製炸料和酿料,而炸料是在现场现炸现卖,让食客嚐到最新鲜香脆的炸料。
 photo 04_zpseabc38c7.jpg
 
 
 
 
 
 
 
 
炸料种类繁多,让我看得眼花撩亂, 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选哪一种炸料。
  不过,红红的大辣椒绝对不会让我看漏眼,二话不说夹起几块放进小碗里。
 photo 05_zps3faa9e6f.jpg
 
 
 
 
 
 
 
 
 
来到这里吃炸料,我发现我本人和其他食客都会忍不住将一块接一块的香脆诱人炸料夹进碗中,仿佛不用付钱。
我觉得这种情非得已的动作应该是因为炸料卖相实在非常吸引人,还未正式入口,就让人有种很脆口的感觉。
 photo 06_zps732634b8.jpg
 
 
 
 
 
 
 
名气好到别人会利用他们的招牌名字来卖炸料,还注解写明:“尤其吉隆坡”。
 photo 07_zpsb4cafe09.jpg
 
 
 
 
 
 
 
 
大大的价目表清楚地写明各种材料的价钱。 如果你是第一次到此地用餐,不必担心会给人骗。
 photo 08_zps72127ffc.jpg
 
 
 
 
 
 
 
 
除了点叫各种炸料,食客可以向服务人员点叫干捞粉或叻沙一起享用。
 photo 09_zps00bb9375.jpg
 
 
 
 
 
 
 
 
和一般的亞參叻沙没有什么分别,这挡亚参叻沙都是配以濑粉、切絲黃瓜、凤梨、小葱头、生菜、薄菏叶、红辣椒。
 photo 11_zpsf3a8b0e3.jpg
 
 
 
 
 
 
 
 
同事给我尝试一小部分的叻沙。虽然汤头没有像槟城叻沙那么的浓郁,但吃起来感觉很顺口温和,各种配料搭配都很均衡。
 photo 12_zps246e9d2f.jpg
 
 
 
 
 
 
 
接下来上桌的是我们三人各自点的炸料。
如果你不是大吃的人,建议你不要点很多的炸料,因为这里的每一种炸料分量都算蛮大的。
 photo 13_zps12b96906.jpg
 
 
 
 
 
 
 
这里的酿料卖点就是即炸即卖,各种炸料炸得頗酥脆,內餡充滿肉香且多汁。
 photo 15_zpsf208dbc2.jpg
 
 
 
 
 
 
 
 
这块看似有点像“幽浮”的豆角,是我的最爱,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味道清香。
我吃过不少的腌豆腐炸料,但从来没有看过这种被倦起来的豆角。 如果你第一次到此地尝试,一定要点来尝试噢!
 photo 16_zpse0108330.jpg
 
 
 
 
 
 
 
自制手打鱼滑,爽口弹牙,又没有鱼腥味。
 photo 17_zpse6476a2d.jpg
 
 
 
目前,酿料粉是怡保特色食物之一,不少地区都有不错的炸料,
但如果要我选出最好吃的炸料, 忠记大树头料粉将会是我的首选。我推荐的原因是:
 
1。 炸料种类繁多,让食客有很多的选择。
该挡口的炸料有腐皮、沙葛、鱼旦、云吞、豆腐,矮瓜、苦瓜、辣椒、羊角豆、鸡蛋等等。
2。 每一种炸料分量都挺大的,会让食客觉得物有所值。
3。 各种炸料价钱便宜,换是在吉隆坡的酿豆腐店,价钱相差很多。
  4。 名气越来越响亮,当地人都喜欢带外地人到此地尝试炸料。
 
忠记兵如港大树头炸料粉
地址:652, Jalan King, Pasir Pinji, 31650 Ipoh, Perak, Malaysia.
电话联络: 6012-524 5408 (Rico)
营业时间 : 8.30am -- 5.30pm
 photo 19_zps1d71b77c.jpg

4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这个是我最想念的怡保美食,每次去肯定会去吃的,太好吃了,酿料+Laksa=赞!!

christine said...

起价了!!我最高记录吃十块炸料!!呵呵。。。

said...

这可是没有靠广告宣传就有很多慕名而去的食客。身为怡保人,这是我推荐给外地人一定要吃的美食!

zerindzagata said...

Titsanium Earrings - Vintage Titsanium
· titanium white wheels 8% Off westcott scissors titanium | Vintage Titsanium Titsanium Earrings. Made in Solingen, Germany. 10% Off | Vintage Titsanium titanium damascus knives Titsanium titanium nipple barbells Earrings. Made in Solingen, Germany. 10% titanium exhaust O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