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December 2012

Yong Moh Coffee Shop ( 荣茂茶室 ) at Jalan Tukang Emas, Malacca


早晨,马六甲古城。 
懒散地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老板七早八早带我去马六甲古城街道上走走。 
 难得可以在一个充满历史文化遗产的古城呼吸新鲜的空气,心情不知不觉地好起来。 
 当我一望无际的马六甲河,刹那的感觉是一片宁静,偶尔会听得到微风吹过树叶传来的唦唦声。 
 由于老板是马六甲的红人之一,所以很快就被当地的居民叫住停下来聊天。 
而我继续发呆感受当下的放松与清静,开始胡思乱想。
  Photobucket


星期天的马六甲古城街道上显得格外宁静,街上难得少了行色匆匆的人群,
我的心随之放松,开始拿起自己的相机准备拍摄一些有意思的画面。
  Photobucket


走着走着,阳光不知不觉地透过依稀的枝叶折射出五彩的光芒,偶尔传来几声清脆的鸟鸣,打破了这清晨的宁静。
  Photobucket


接近早餐时间,老板刚巧在街道上遇见老朋友,
二话不说就决定一起去传说中打金街 ( Jalan Tukang Emas ) 那里的荣茂茶室享用点心。
  Photobucket


前一晚抵达马六甲古城的时候,老板说会带我来这老字号荣茂茶室品尝它们的招牌点心,大肉包。
  Photobucket


据闻荣茂茶室是创立于1947年,现在是由第三代传承人在经营,是马六甲古城人最熟悉的老字号茶楼之一。
  Photobucket


茶室外观看似平凡,但它们的招牌点心大肉包曾经接受过马来西亚两家电视台扫街美食节目前来采访,老字号大名果然名不虚传。
  Photobucket


坐下来等待美食点心上桌期间,我一直观察这里四周围的环境,发现茶室内古色古香,摆设挺整洁舒适,
四面还挂了一些各种字画墨宝、牌匾以及报章上对此店的报道,让我觉得有种充满文艺气息的感觉。
  Photobucket


荣茂茶室的点心种类很多,卖相挺精致的说。
众所共知,一般的点心都是指放在蒸籠准备上桌,而荣茂茶室是采用小小的铁腕与碟子,有自己的特色与传统。
  Photobucket


首先我品尝的是半透明的虾饺,但看卖相已经令人垂涎三尺。 
当我细嚼慢咽皮薄如纸的虾饺,当下的口感是鲜爽弹牙,再大口一咬,可以感觉到饺內有少量汁液。
  Photobucket


香滑的三角型鱼片,在配上热腾腾的汤汁,吃起来的感觉是软嫩滑爽。
  Photobucket


荣茂茶室有提供被切成一小小块的酿羊角豆。
  Photobucket


类似酿豆腐的材料,内陷鲜嫩滑润,口味鲜美。
  Photobucket


晶莹剔透春卷,这是我第一次品尝。
  Photobucket


我的老板说这里的荷叶饭也是茶客们的热门之选。 我细细品味,诱人的荷香,让我觉得很有味道。
 最重要的是它们的荷叶饭不会太过油腻,入口时可以感受到饭粒软润而爽鲜。
  Photobucket


荣茂餐室招牌点心,举世无双手工大肉包终于上桌了!!!
  Photobucket

当我大口一咬的瞬間,肉汁四溢充滿在嘴巴,鲜肉做的馅有丝丝甜味,不断地在引诱着我继续狼吞虎咽。
  Photobucket


想要在马六甲古城享用美味点心,就选择老字号荣茂餐室吧!包你一定会吃到高喊:“赞呀!”

  Photobucket

Yong Moh Coffee Shop ( 荣茂茶室 )
店址: 32, Jalan Tukang Emas, 75200 Melaka
 GPS: N 02 11.817 E 102 14.852
 時間: 6.00am - 1pm (星期一休息)
电话: 06-282 1235




6 comments:

Ester ❀ said...

哇~令狐、这些也太漂亮了吧?O.O
真的,我特别喜欢第二张,
看起来很唯美、很漂亮!
而且啊,重点是、它看起来很像是从google search出来的...

PS. 文字好棒 TT

ah poooooh said...

照片很赞!
食物的照片让我看的肚子饿了啦~:D

AhWee said...

价钱如何?

Vincent Cho said...

怀念起我们在前一起过去马六甲的日子啊…

wan xin said...

點心?推薦你去吃Pavillion的上海灘。。在迎客樓隔壁。。。不錯吃。。
這家點心茶樓還Okay。。介紹你去附近的老店吃蠔面!

Donavan Shum said...

谢谢分享!我想找这大肉包很久了!很仔细的分享!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