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pril 2009

《耶柔米系列》- 蒙娜丽莎的微笑



最近我的心情都不好,一直为考试而烦恼,生活处于要死要活的状态。

Anyway, 日子还得过,考试也得早准备。

昨天有点忍不住,终于“大发泄”了。

写小说来修补好我的心情。


2013年

傍晚七点二十五分,眼看着太阳快要降落了。

我望着遥远的大河,感觉心灵上的精神可以休息了。

可是, 却天意弄人; 这时,马路上一直在传出惊人的警报。



Photobucket


仔细地观察,东南西北的方向都有类似的声音, 仿佛有恐怖分子的潜入。

我心想:有没有搞错,为了一幅画, 需要动用那么多的警察?

眼看着一辆又一辆的标致(Peugeot)警车经过,看来可真的不简单。

于是,我转身到右边,说道:“你看!都是你干的好事!轰动整个巴黎城市。”

犯罪天使没有出声, 但露出一幅“关我屁事?”的脸色。

看到他这样的表情,我也懒得去理他,继续欣赏太阳的情景。

过了一会儿,我听到打火机的声音,知道他要吸第二枝烟。


Photobucket


“喂,干嘛那么地生气? 你又不是法国总统。” 犯罪天使突然打破冷冻的气氛。

“没有什么,我只想静静地欣赏巴黎的莱恩河。”我不满意地回答。

此刻,二手烟的味道越来越浓,真受不了那种“臭气。”

看他一幅轻松的样子,我便问道:“你打算用那一幅画来干嘛?要在蒙娜丽莎面前自慰吗?“

犯罪天使咬着烟根说:“我已经放回博物馆里面了。”

“什么?”我惊奇地回问。

在他还没有回应之前,我便急忙说道:“我不信!”

犯罪天使继续吸烟,但样子似乎告诉我:信不信由你来决定。


Photobucket


我没有继续下问, 但心里很想知道事情的真相。

这时,犯罪天使丢下吸完的烟头,用右脚踏了两下。

他突然说道:“我,只不过想挑战笨警察的脑袋,看他们是否有本事来抓我,给我机会吃皇家饭。“

“能够偷盗世间的宝物,是一种人间享受。” 犯罪天使继续地说道。

其实,我也明白他的心魔。 和他合作过几次,他都不曾打算占有珍贵的宝物。

以我本身的判断,他的确只享受偷盗的过程。他曾告诉我说, 挑战各国的法律是他个人的“高潮。”

他喜欢胡闹,偷东西,玩弄警察。虽然他是有名的犯罪天使,可是他不曾杀过任何的人。

他是这样子告诉我,我只抱住半信半疑的心态而以。

他的原则是:“玩人不能见血。”

(待续)

后记:

这只是心血来潮的故事而已。

至于耶柔米和犯罪天使的角色,我以后会细心地去描述与建立故事。

等我以后有时间, 我会努力地去发展《耶柔米系列》的小说。

以下是我留给读者的猜想空间:

1)耶柔米和犯罪天使到底是何人呢?他们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呢?

2)2013的耶柔米在法国干嘛呢?

3)以后的故事,会有哪一位博客“演出”呢?



24 comments:

Cocoa said...

令狐冲也写小说拉?
加油~
期待~
呵呵

@ting said...

期待哦~

小虫 said...

2013年他在胡闹~!!哈哈哈~~
哦?!突然兴起写起小说了哦~!

死者苏生 said...

写小说??
小弟非常期待,
因为写小说真不容易!
在下佩服佩服!!

0rd1n said...

写小说也可以发泄,你骗谁三岁?哈哈哈~

ET女子 said...

这故事还蛮有侦探小说的味道~
那些照片又是谁扮演的?

子盈 (昔日紫丁香) said...

嗯~看来大家都很期待~加油啊!!!你已经有很多读者在等待了~哈哈~!!

歪歪 aka Kay said...

期待故事的發展~

這犯罪天使的心理還真奇怪,
過程真的那么享受?
喜歡刺激?喜歡給人猜不透?

Qoo said...

会不会有我的演出?搞不好是凌迟魔女
哈哈哈哈

若水 said...

犯罪天使犯案時受傷了嗎?
期待你的作品。

♥nOzOmI♥ said...

我喜欢看类似酱的小说
也喜欢这小说的犯罪天使
很欣赏他!哈哈

Nick尼克仔 said...

吼,文笔很不错诶!
小说小说
你也真的很厉害!

蕴如 said...

好啊!!!

zzhen said...

有一兩下手
可以再加油咧

紳褟 said...

不错哦……
加油加油
以后可能可以出书哦
XD

lock said...

你要做倪匡嗎?

衛斯理收山了, 現在輪到令狐沖的耶柔米出來查案? 呵呵!

singing maniac said...

很引人入胜...考完试赶快写一写吧!考试顺利!

3ugene said...

令狐冲写小说有看头!!

PeiQi Teh said...

很抱歉地说
我没看文字`
我喜欢那些照片!!!

said...

哈哈~~
第一次来留言~~
加油

BerryY. said...

我考完试咯
假期中~
啦啦~
(很坏的我……来“晒命”的……)
挖哈哈``

蓬玲 said...


期待你的续集哦^^

Aris Min said...

我还真得连接不到你的问题和故事~
不过,题材不错的~

Lminor said...

一看就是推理小说的感觉,
期待哦!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