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April 2009

爱说故事10:冲儿飞日本?


今天, 冲儿无意中读到叔叔在星洲日報的社会评论。 [ 点击这里 ]

呵呵。认识他那么久, 才第一次读到他对大马的评论。

平时的他,都是写一些关于骂日本走狗的文章。


Photobucket


我很欣赏叔叔的评论,不是因为他是我的亲戚,而是他的教授级经验。

拥有二十五年的留日经验, 我的叔叔可算是“半个日本人”;对于日本文化的研究与视野,是有一定的能力。
记得两年前,我曾经在凤凰电视台看到主持人评论我叔叔的文章;
那一刻,我不停地哗哗哗哗哗声,眼看着主持人讲解着叔叔的文章。
我当时在想,连凤凰电视台的人也看好我的叔叔,证明他有料。


Anyway, 我希望我的叔叔可以更“勤力”地写大马评论。特别是政治上的评论,我很想读到“辣”的文章;
就好像你以前批评日本首相那样,敢怒敢言。有话直说, 这样才是我们的民主精神。

写到这里,我的脑子又再次“发神经”,幻想要到日本那里去做工。
如我叔叔以前那样, 做一些记者类型的工作。

若“练功有成”,冲儿希望可以在日本的大学做文化教授;继续像我叔叔那样,骂日本走狗!哈哈哈。开玩笑而已。

对我来说,我喜欢看书与研究人文。若可以在“文化大国”的日本做工,我相信,我的人生会更丰富的。
潇洒自如,云游四海,如《笑傲江湖》故事中的令狐冲

顺提一下,令狐冲在故事里是“左手持剑,右手抱着任盈盈。”;
冲儿的是“左手写爱情小说,右手抱着可爱又爱撒娇的日本美眉。”

Photobucket


如“七里香”歌词里的其中一句
我接着写 把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哈哈哈。是不是浪漫呢?我猜想,日本美眉一定会被我疼爱到大喊大叫。

若我真的会在日本工作,到时博客们可真有眼福啦!可以在我的部落里看到日本文化。
例如:日本A片啦,饭岛爱啦,性玩具啦,阴茎棒仪器啦…

Oppss! 我怎么会讲到这些东西呢?不对,不对。 

正确的例子是:日本的樱花啦,木村拓哉啦,浜崎歩啦,寿司啦,拉面啦,东京啦等等。

哈哈。幻想太多,是时候睡觉。晚安!

文/耶柔米 1.20am
------------------------------------------------------------------------------------------------
我的叔叔 [ 我妈妈的二哥]

Photobucket
陸培春,1947年生於雪蘭莪州。1964年吉隆坡循人中學畢業,1979年日本國立東京外國語大學日文系畢業。大學三年級時,兼任新加坡《星洲日報》第一任特派駐日記者,1983年該報與《南洋商報》合併為《聯合早報》,繼續擔任特派員。
1989年任《聯合早報》日本問題專欄作家,並任日本短波電台客卿評論員兼節目主持人。
  
陸培春留日二十五年,是留日通,著有日本著作十六種,合著三種,是多產作家。其著作《多了解亞洲》更成為日本一些中學的指定參考書。
他現任陸培春留日中心社長及日本青森中央學院大學客座教授。

26 comments:

candice said...

汗''
如果你在日本的话恐怕你部落会变成18sx吧~
你叔叔好cool噢~

hmm said...

哇..
原来你有一个那么好料的叔叔呢~
这片应该算是18岁以上的文章..
我才13岁呢!!
快闪为妙..

周某 said...

十八岁真好...

仁兄可以偿偿作评论哦!

Akira 思胜 said...

左手写爱情小说,右手抱着可爱又爱撒娇的日本美眉?

哈哈, 真的是爱情小说而已吗?

Chi Leong said...

其实我也想过当评论员
批评政府
批评自己看到不公平的
称赞那些我欣赏的

ıм CHINMUN_静雯 said...

汗ing~~

原来你的叔叔很有料呢
你应该很光荣吧,哈哈

翊菱 said...

别想太多,
我想,
你的压力很大^^
开玩笑的,

想象得出你很爱把妹妹哦^^

Amylia Chan said...

(= =):::
加油吧!虽然很害羞,可素还素会期待你的日本18sx之旅!XDDDD!!!

vcwanyi said...

yer....yer...yer...

嘿嘿
不过,话说你的叔叔真的是厉害哦。
看来你有遗传到他的基因哦~

LoOnG Er 龙儿 said...

小心日本的东方不败色诱你...

Feeling said...

原来你有个这么了不起的叔叔!好厉害哦!

p.s.那个女优的照片就反胃了点。。。我不喜欢这么胖的。。她下半身的姿态真的有点恶。。。上半身还不错。。。。

AliVe said...

佩服你叔叔的口才和胆量
强!!!

PeteR said...

你的叔叔很了不起咧!不过这篇post有点“汗”。 huhuhu...不过从这看得出你有点“想象力”哦!加油! :)

Yean Foong said...

为什么男生提到日本就只会想到日本A片啦,饭岛爱啦,性玩具啦,阴茎棒仪器啦…等等的呢??

女生通常都会想到shopping。。

难道真的是DNA的关系?

AZ said...

哈哈,
你去睡觉的时候会不会做梦想到这些><

穎子 said...

你媽媽的二哥,不是舅舅嗎?

恩……
你舅舅不錯,有機會要找他的書研究一下了

歪歪 aka Kay said...

日本不錯~旅行購物的好地方~

有機會真想去一次

都市[心]鮮人 said...

日本。。我旅遊計劃裏頭的縂要目標之一。。哈~

十六 Keaton said...

你的叔叔是我的老老老學長哦

提到日本
就想到濱崎步
天啊!!

小虫 said...

噢噢噢噢噢~!! 帅!
他竟然是你叔叔!! XD

去日本的话,带我去!我帮你拍美眉~haha XD

Aris Min said...

萧然起肃呢~我是一名记者~
看到他的成就~
我还很值得学习呢~

羡慕他的机会~

本本 Jasper said...

哇!!有av女郎的照片看啊!!爽!!!

lock said...

哎呀, 我和你叔叔有幾面之緣, 我們在陸氏公會的活動見過!

好巧哦, 原來我們有共同認識的人!

但是, 媽媽的二哥, 你不是應該叫舅父嗎? 怎麼會是叔叔呢?

Unknown said...

对咯!妈妈的哥哥好像应该叫舅舅噢!
不过你叔叔也挺厉害的,嘻嘻~

子盈 (昔日紫丁香) said...

妈妈的二哥不是二舅吗。。?你确定是叔叔吗?还是你习惯叫他叔叔??

哈亞斯 said...

你叔叔真的好厲害,在日本帶了25年lagi~
羡慕~

有個厲害的前輩是好事,我們就能以他們來當自己未來的一個榜樣。

記得你在這裡說過,到日本拍美媚相片給我們看看哦~

我是極後悔當年我沒有拍到什麽美媚相片回來~
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