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我跟郑和茶馆老铺 Zheng He Tea House 有个约会 [ Part 3 ] @ Geographer Cafe Malacca


在打金街 ( Jalan Tukang Emas ) 荣茂茶室享用完点心之后,我跟老板两人打算到马六甲鸡场街那里喝咖啡。
  Photobucket

怀着旅人的休闲心情慢游马六甲鸡场街,难得可以看到百年老建筑的一些水果卡通图案。
  Photobucket

在鸡场街 ( Jonker Walk ) 走着走着,咱们不知不觉地来到一座黄黄绿绿、痕迹斑驳古老的店屋。

抬头一望,发现原来是传说中马六甲最著名的Café,地理学家咖啡馆 ( G e o g r a p h é r C a f é ) 。

 据闻Sammi郑秀文和任贤齐主演的《夏日的么么茶》中的咖啡馆就是在这一建筑中拍摄的,

因而带旺了该地区,陆续地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探索,可以说是名扬四海。 


还未正式探索这地理学家咖啡馆,我曾经路过看见不少的西方游客爱停留此地享用啤酒或咖啡。

也许是因为该建筑不同凡响与强烈色彩的关系,所以很容易吸引游客的目光前来光临。

 此外,这栋两层 高的咖啡馆,外有东西方文化融合的外观,内有古色古香的装饰品,

有着马六甲特有的多元民族与文化色彩,相信可以让游客大开眼界。
  Photobucket

当我跟老板选择在咖啡馆外面坐下来,翻了翻咖啡 MENU ,马上就点叫这里的卡布奇诺 ( Cappuccino ) 来品尝。
  Photobucket

喝完卡布奇诺之后,刚好该咖啡馆的大股东之一前来用早餐。
 
他看见我跟老板喝完自己的饮品,大方地说请我们再喝咖啡。呵呵,真不好意思呀。
  Photobucket

当我老板跟该咖啡馆的大股东之一休闲地聊着国家大事,我便开始拿着自己的相机进去咖啡馆里探索。

 首先,吸引我目光的是咖啡馆外的高脚桌及高椅,我平时喝酒的时候就是爱坐在高椅一边饮酒一边欣赏街道上的人来人往,对我来说一种很写意享受。 

接着我步入咖啡馆内,发现有几盏昏黄的灯照在迷你歌台,我猜想该咖啡馆负责人在晚间不时会安排歌手前来演奏,增加这里环境的热闹气氛。 

我爬上二楼,看见宽大的大厅﹐转头四望,发现左右墙壁上掛着许多各國的大大小小地图与一些复古照片,

刹那的感觉让我联想到周杰伦《爱在西元前》的MV ,仿佛回到过去,回忆如同明月般的透明皎洁。
  Photobucket

回到自己的坐位,该咖啡馆的大股东之一给我看这本 Guest Book。

我小心翼翼地翻开来看,发现内容非常丰富,有着各国游客的亲笔签名与一些评论,让我了解到他们对该咖啡馆的正面鼓励与支持。
  Photobucket

我心血来潮,也拿起一支笔在此书留下自己的文字当作纪念。
  Photobucket

在地理学家咖啡馆 ( Geographer Café) 享用完咖啡之后,我跟老板继续上路。 

步入海山街,发现一些老人家在路边摆挡卖古董物品,现场的气氛挺热闹的说。
  Photobucket

种类繁多的古董物品,让人看到眼花潦乱 ,相信喜欢收藏古董物品发烧友一定会很喜欢这地方。
  Photobucket

连这种山歌黑胶片都有被售卖。
  Photobucket

更厉害的是有商家卖黑胶唱机!现场还播放黑胶片歌曲耶,经典中的经典。
  Photobucket

商家看到我拿着尼康相机,对着我说:“拍啊,多拍点啊。”
  Photobucket


1 comment:

Akira 思胜 said...

呵呵,你在那边留下了字迹也!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