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October 2012

小霸王的的成長學習筆記 02 - 《相信他人的勇气 ? 》



《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难》 电影里的愛琳有一句話說得非常有道理:
「跟旧人在一起,亲切熟悉,但是伤口隐隐作痛。跟新人在一起,兴奋、快乐,充滿着冒險的恐懼。」

换是你本人,你会怎样做最终决定呢?
你是否会不顾一切,勇敢追求自己想要东西或梦想?
还是你选择站在原地,保护自己,拒绝未来的变化? 

面对这种矛盾选择,人往往都会举棋不定,害怕最后会做错选择,然后后悔一生。 
特别是女生,经历过一次刻骨铭心的伤害之后,就会害怕接受新的恋情。 
即使新对象的条件有多好,也可能无法鼓起勇气去接受他人。 

电影是做给观众看。
但认真想一想,在现实生活中到底有多少位的女生能够像电影里女主角謝安真勇敢去追求自己的幸福而努力呢? 
我的猜想,应该是很少吧,毕竟现实生活没有像电影那么的浪漫、梦幻。 

不过,这部电影非常值得去看,戏里的精髓写出女生對愛情的渴望以及不确定,但同时也是一部看完讓人看完充滿勇氣的電影。
此外,这部电影也告訴我們,爱是需要勇敢去冒险即使會受伤,难过,也不要轻易對愛情失去信心

----人生中有許多机会,只是看你要不去要把握。

我个人认为,其实女主角謝安真最後选择跟誰在一起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那個追尋幸福的勇氣。
勇气听起来挺容易去燃烧起,但在现实生活中人往往都是半途而废,无法继续坚持自己所追寻的东西。
人嘛,不是天生就会有勇气,而是通过各种各样的经历、挑战、磨练才会慢慢的成长与激励自己。 

就如電影里有句話说的:
“被抛弃時该用什么態度面對-承受,把眼泪擦干,生活还是要过,工作还是要做,即使不喜歡,也要勇敢面對!”

所以我个人认为大家应该勇于追寻自己的理想或梦想,為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奋门,有了这份可貴的勇氣,並且去尝试,
就算結果不尽人意也不会留下任何遗憾,因為这份勇氣还是會让自己在往後的日子中更加成長,並且能夠找到下一個值得追尋的夢。不是吗?

至于爱情呢?《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难》  告诉我们, 愛情需要冒险, 真愛也要耐心等候。
爱情需要冒險,你是否有勇气去追寻?
真爱也要耐心等候,你是否相信奇迹会出现?

也许我们真正需要的勇气是相信自己,同时也相信他人,而不是追寻幸福的勇氣。


3 comments:

心语 said...

看了这部电影之后,对于你写的一切都非常赞同,也很有感触。

Vincent Cho said...

我没有什么爱情大道理,只知道爱情需要的不只是信任,更需要长时间的经营:D

lock said...

第一次看你寫影評, 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