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October 2014

德记茶餐室 Restaurant Tuck Kee



怡保老字号德记炒粉档美名远播,特别是人气粉食“月光河”,不少外地旅游者纷纷慕名而来。
从1963年就开始营业,至今已有超过 50 年的历史,不知不觉地在居民及食客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老字号德记炒粉档招牌的美食有福建炒大碌面、滑蛋河粉、福建炒月光河,冬菇焖鸡脚、八爪鱼、福建炒米粉等等。
我常听到许多人推荐福建炒月光河,所以我二话不说就点了来尝试。





我喜欢这里的菜单。价格不但明确和便宜,而且还有分小、中和大,难怪会吸引不少食客前来享用。





如果你想吃哪一些美食,只要填写表格就可以了,接着服务人员会把表格交给厨师。





每次我经过该炒粉档,那里都是人山人海,生意很旺,渐渐地成为怡保美食地标。





这里的肉丸口感嫩滑劲道,且丸中带汤,轻轻一咬,汤汁四溅,非常好吃!






在马来西亚,怡保是山水之城,因为地质良好,因此地质水充满许多矿物质,
而文冬菜农都是采用地质水来浇水,,所以种植出来的芽菜特别的肥壮及好吃。






这里的清甜八爪鱼是我的最爱,就算叫五盘,我也能大口吃完。





清甜八爪鱼吃起来咸香浓郁,口感 Q 弹,且易咬嚼,喜欢吃八爪鱼的朋友们,你绝对不能错过噢。






另一道美食值得推荐给大家的是滑蛋河粉。
  基本上,这里滑蛋河粉的配料有虾仁、虾饼和肉类,还有青绿的菜心,
最诱人的地方是在于大量的蛋液让沙河粉吃起来非常滑润顺候。






这里另外一道人气粉食是月光河。许多食客都因为月光河卖像而大力推荐,






在湿润深褐色的沙河粉上,打入一颗生鸡蛋,宛如艺术品,色泽非常诱人。




德记茶餐室 Restoran Tuck Kee
店址 : 61, Jalan Yau Tet Shin, 30300 Ipoh, Perak.
GPS Coordinate 座标: N 4∘35.635’ E 101∘05.071’
电话 : 05-2537513
营业时间:1700-0200

3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月光河好吃!!!

vivichooi.blogspot.my said...

忽然之间我好怀念我家乡的月光河呀!!!

安德儒 Andrew CM Ng said...

0_o 好料!!! 下次必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