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uly 2012

亂寫雜文 01- 人生就像茶葉蛋,有破处才入味



凌晨三点种,窗外细雨绵绵,使人感到几分凉爽。
关上房间的亮灯,想睡却又睡不着。
唉,脑海里最近浮现一堆的人生问题,
东南西北的想呀想,很乱七八糟的说 ( 就好像现在国政政府,banyak kelam-kabut )

我在想,时常思考人生的我到底是不是古希腊著名思想家亞里斯多德 Aristotle 的化身?
每一天,当我空闲无聊得空得时候,
我总是东想想,西想想,不时也会北想想,南想想。
读着我文字现在的你,可能会想为什么我会那么的无聊白痴兼傻傻的想多多?

可是,你们知道吗?通常爱思考或胡思乱想的人都是比平凡人更优秀。
比说20世纪最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18791955),
从小脑中就充满许多奇思还想,然后靠自己的想像力,靠自己的思考能力,
发表了惊世的名作--广义相对论,然后就这样取代了牛顿的万有引力理论。
(简单来说就是牛顿所谓苹果论点是垃圾中的垃圾,就像街上的狗粪,一文不值)

不过,我可没有像爱因斯坦那么好运,
因为我们都是不同时代的人,不同的种族,
不同的妈妈生,不同的精子制造(我开始唬烂,请多多原谅),
所以依照逻辑来说明,我暂时不能拥有他的成就。

话说回来,回想这一半年所发生过的事情,我对自己其实是不满意的。
负面事情太多,宛如癌症很难被消除掉。
于是,我每天都在思考如何寻找有效的方法来解决。

而不时,万宝路宛如情人般陪伴我无数的寂寞与痛苦。
一根接一根,短暂的麻醉,却不见得有效。

我不禁问自己,何时才能走出迷宫,何时我才能高喊:“我自由了!”

无奈,人生就好像上阵子许多人爱说的屁话:“人生就像茶葉蛋,有裂痕才入味。”

我够知道这样才入味咯,那你人给我撕烂你的皮,然后我倒 BBQ汁进入你的身体,
开始哈哈大笑烧烤你,看你是否觉得自己入味没有
(很抱歉,我又唬烂兼胡说八道,请多多原谅)。

写写下,突然有种想睡的感觉?
我能睡吗?

望了望窗外,夜雨看似停了下来。 

对了,昨晚跟两为猪朋狗友在麻麻挡打屁聊天的时候,
天空中的月亮真是明亮到优雅带有点性感,
若隐若现的感觉顿时让想起我曾经帮唐朝诗人李白改编的《静夜思》

光,
衣服脫光光,
奶奶,
……… (你们自己想像)

好了,我知道我的口水多多,讲一大堆的歪理。 

其实,我是想写很多挺有智慧的一些人生道理或哲学。
无奈,想到我朋友时常都觉得我很有自己的创意想法,所以我就决定牺牲发挥一下。

嘿嘿!

文/令狐 04-07-2012

3 comments:

心语 said...

嗯,充满幽默又感性的一篇。^^

考试要到了吧?要hold住,镇定和有信心面对考试哦!加油!

阿洛 said...

幽默依然。=)

一直潜水的阿洛

JM said...

万宝路是香烟 Marlboro 吗?吸烟不好,最好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