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December 2012

我跟郑和茶馆老铺 Zheng He Tea House 有个约会 [ Part 4] @ 品品香茶餐室


灰蒙蒙的马六甲古城,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风刮得很大。
走在凄凉萧瑟的街道,发现四周围行人车辆格外稀少。
眼看大雨迎面而来,我跟老板快马加鞭赴约,以免让我们的客人久等。
Photobucket


抵达老字号品品香茶餐室 ( Pin Pin Heong Coffee Shop ) 的时候,发现那里已经高朋满座,好热闹。 
据闻这间坐落在鸡场街 ( Lorong Hang Jebat ) 的品品香茶餐室,驰名的美食是海蚵面線、蚝煎及蚝煮炒,深受顾客群的欢迎。 
此外,我也听说这家茶餐室老板几十年以来都坚持慢工出細活的哲學,即使满座,每次只煮炒一碗,确保美食的优良品质不受影响。
  Photobucket

当我跟老板坐下来的时候,老板的好朋友已经帮我们点叫海蚵面線。 
我二话不说拿起筷子,猪肉片的香味渐渐地扑鼻而来,无形中增加我的食欲。
 眼前的面线汤材料繁多,不知不觉地激起我的好奇心想探索这碗海蚵面線里的精华。
 如我的照片显示,海蚵面線丰富材料有豬肉片、豬肉碎、豬肝片,豬粉腸、海蚵、虾、菜心和蔥花。
  Photobucket

这碗海蚵面線最大的特点就是小小粒的海蚵。吃起来好 Q ,细嚼慢咽时, 会有小爆漿的感覺。
  Photobucket

鲜红无比的虾肉,配上鲜甜美味的面线汤,刹那的口感真是我觉得很满足。
  Photobucket

此外,老板还在这碗海蚵面線加了半熟蛋,为汤头增添不少香味。
  Photobucket

享受着这海蚵面線的时候,我个人觉得汤头味道非常鲜甜,细细用心去品尝,发现汤头帶有点豬肉和海鮮的味道。
至于面线的口感,入口时嚼劲十足,可以咀嚼一丝丝细幼的面线,十分过瘾。
  Photobucket

Pin Pin Hiong Restaurant 品品香餐室
地址:T786 Lorong Hang Jebat, Melaka. 
 營業時間:08:00~14:00 (星期三休息) 

1 comment:

Sharon said...

哇!面的料还真多呢!看了都垂涎欲滴了······
想问那么一碗面线,多少钱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