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April 2012

十年的你




还记得某年某日,你拿起我刚买的张小娴散文精选集,问我书名是不是叫做 “相逢”。
我凝视着你水汪汪双眼,然后笑笑说:“是的。”

还记得我们是怎样相逢的吗?

画面回到十年前的三月。

那一天,我干妹跟我一起搭电动火车回家。
在回家的路程中,干妹莫名其妙地借我看她学校校刊。(一直到现在,她怀疑她那天是否是吃错药)
好奇心强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赶快翻开来看看有什么正妹。

一页接一页,直到我看到你青涩的照片,我深深地给你吸引到。
印象中,照片中的你是穿着红白拉拉队的运动衣,有着天真无邪的灿烂笑容,而头发是绑着迷人马尾那种。
那一刻,我心想着如果有机会与你相逢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而一切好像命中注定似,在后来的三个月,你学校举办巡察员聚会,让我们有机会相逢、认识。

很可惜,月老跟丘比特好像没有努力工作。
距离,总是让我们觉得很遥远。

相逢后,我们就是不断的上演着离别与重逢的画面 ……..

而今天,你说我们已经认识了十年。

十年,对我来说已经很遥远了,我心想。
时间,原来静悄悄地 逝了,我才察觉到。

-------有些人注定只能做我们生命中的过客,的确很无奈。

轮到我问回你,十年的我们会怎样呢?
你的表情告诉我,你不敢去想像。

十年后,也许彼此都已经各自成家立室了 ,然后我家的小孩跟你家的小孩一起玩耍。
十年后,也许彼此都害怕爱情了,情愿把一切的时间、精力寄托在自己的事业上。

也许

而现在的你,依然魅力不减,气质出众。
如果有机会,我愿意与你再续前缘 .........



5 comments:

阿花 said...

哇~谁谁谁?

Akira 思胜 said...

哇,示爱咯!谁来的?

~ JChan。찬준偉 ~ said...

月老跟丘比特好像没有努力工作。赞同这句不可。

也许 他们处理文件多的很,还没轮到有缘人吧。

~ Shui Jin Jin ~ said...

哇!!!!!!!!!!!
楼上的Akira讲得好好。。。哈哈!!

证明你10年里都对他念念不忘>,<

Elisha Khaw said...

看了你这篇部落格,
让我害怕我将错过些什么。
转个身,10年就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