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August 2012

727 再战槟城饮食之旅 ! [ Part 2 ] 夜中美食


一路向北的路程终于在 Juru Toll 之前的贝壳油站结束。 
匆忙地上博客好兄弟华思胜的车后,我跟小虫的肚子开始 咕噜咕噜的叫起来了。
饿,真的很饿,饿到差点连自己的妈妈都不认得我们。

上车后,坐在中间位置的我不时会望出窗外,东张西望看着四周围的一切事物。
远望,繁华低落的槟城 Autocity,夜幕降临的霓虹,点燃了黑暗的繁空,有点性感的感觉。
穿过 juru toll, 我发现梹威大桥的道路挺顺畅,所以我们的老板兼司机华思胜就好像《头文字D》里藤原拓海飞快车,
把握时间让我们能够尽快品尝到传说中的槟城美食。

抵达目的地之前,如平常一样,我又开始在车里废话连篇,天南地北胡扯一番,让坐在我左边的瑜珺不禁的冒冷汗。
呵呵,还好她知道我的style,不时会配合我废一下 或攻击我。

聊着聊着,时间就过去了,大概三根万宝路的时间,司机华思胜便安全地载我们到第一站美食仙境,那就是传说中槟城最著名的福建虾面!
懒散地下车后,我的肚子再次咕噜咕噜的叫起来,仿佛 sense 到美食的诱惑。唉,都怪自己在白天的时候没有吃到什么东西,所以才会饿到不像样。
伸了个懒腰,我开始东张西望这乔治市三条路(Lebuh Presgrave)一切。

此刻,夜色弥漫,四周围是陌生的穿流不息的人群和车流。 灯光在街道上五彩的闪烁着,远处有一整排的大排档,好熟悉的感觉。
我转头回望,发现大伙们也跟着行走,开始拿起相机准备拍摄。 哇靠!我无法想像大家一起对着食物拍摄的画面!旁边的顾客们一定觉得我们疯了!
走着走着,我们便走到兴记茶室 888 福建面的挡口。 一眼望去,人山人海,高朋满座了,魅力依然无与伦比。

  Photobucket


热腾腾的福建面 ,再加上脆口无比的烧猪肉,完全俘虏我的胃口了。
  Photobucket


看我们这班 bloggers 多热血!苹果手机iphone, 數位單眼相機全部被派上场表演!
  Photobucket


大伙们一边聊天一边大吃,而我却静静地用心品尝着眼前的福建虾面。
 吃着吃着,老板华思胜还说我吃到春风满面! 
香辣味道,配上一小小片的QQ烧猪肉,依然美味可口,让人爱不释手。

  Photobucket


老板华思胜请我们大吃福建虾面后,继续抓紧时间载我们到杂志路 Magazine Road 那里品尝甜汤圆。

位置位于槟城 1st Avenue Mall 的斜对面,这汤圆很容易被找到。

  Photobucket


当天还好没有的顾客,所以我们容易找到位子坐下来品尝。

  Photobucket


热腾腾的姜汤汤圆,味道依然一级棒。咀嚼着柔软的汤圆,感觉好 Q !

  Photobucket


饱吃汤圆后,老板华思胜载我们到位于汕头街新月宫茶室(Kimberly Street)那里享受 RM0.90传统咖啡跟著名的炭炒粿条。

 苦等了七个月,我终于再有机会享受新月宫茶室的热腾腾传统咖啡!

  Photobucket


新月宫茶室的炭炒粿条,再一次品尝,香滑爽口。大伙们一起 share share 分享这道美食。
   

Photobucket


饱食兼吹水完后,老板华思带我们来到Green Gurney Drive 品尝这里著名的Rojak 。 
Green Gurney Drive 这里人山人海,遥远望去,发现四周围有着一整排的大排档。
仔细探索,发现这里的气氛真的很热闹,周围都是陌生的穿流不息的人群,五光十射。

咱们找到位子之后,蜜蜂王子 Jeff 跟瑜珺跑去买烤鱿鱼,而Nick 孤傲的王子自我牺牲为我排长龙买Rojak ,好 Man 噢! 
等着食物期间,我屁股无法稳定坐下来,于是跑去跟着蜜蜂王子 Jeff 和瑜珺探索烤鱿鱼,顺便欣赏这里四周围的美食环境。

  Photobucket


哇靠!我人一接近烤鱿鱼当口,浓郁的腥味扑鼻而来,果然真的有料!

眼前一大叠的鱿鱼片, 价钱不算太贵,烤后的鱿鱼吃起来的感觉非常是十分香滑爽口。

  Photobucket


深夜的槟城是无眠的,一条霓虹灯将夜点缀出几分暧昧。

大伙们在Green Gurney Drive 结束今天的美食探索,回老板华思胜的旧住家休息养神,准备明早的美食之旅!

  Photobucket

8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呵呵,当晚真的是听到你的肚子在响咯!每次你们来,第一站一定是去到三条路吃福建面的!

:P

咖啡杯(Joan) said...

Jiayou blogging!! 我支持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e prawn mee is so tempting...

Vincent Cho said...

炭炒粿条实在是让人食指大动啊!

~珊姑娘~ said...

哈哈,看你多么的想念那里的咖啡呀!哈哈~

瑜珺 said...

你这个保镖,陪我去买烧鱿鱼 半路却落跑了 =.=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哈哈,很诗情画意一下,
让我回想起那时候的趣事~~

beabetter said...

如果可以,下次提供gps好吗?要跟着你的路程去找吃了..yummy yummy...我和男友都很喜欢吃汤圆...